进口报关实务

2022年3月1起进口涂料取消备案

根据2018年5月29日海关总署令第240号修改的《进口涂料检验监督管理办法》,国家一直对进口涂料实行登记备案和专项检测制度。海关总署于2022年3月1日发布了第257号令,废止了多项部门规章,其中《进口涂料检验监督管理办法》赫然在列。新规2022年3月1日立即生效,这就意味着执行多年的进口涂料备案正式取消!

相关链接:

海关总署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海关总署第257号令)

但企业需要注意上述决定并不意味着涂料相关的有害限值国家标准也失去效用。相反,取消了涂料备案,企业自查显得更加重要!口岸海关和目的地海关抽查不会取消!

涂料进口企业需要在确定进口涂料类别的基础上,严格遵循相对应的限值要求。相关的涂料有害限值法规,已为您整理如下:



广州晴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九一村桂远路7号鑫粤商务中心204A室 联系人:李生 手机:15302372218 020-22822180 粤ICP备19025762号 wordpress主题